如何解决亞加力注塑件的翹曲、變形問題?

 


亞加力製品在注塑的過程中出現翹曲、變形的現象我們應該如何解决?

亞加力製品注塑中的翹曲、變形是很棘手的問題。主要應從模具設計方面著手解决,而成型條件的調整效果則是很有限的。翹曲、變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可參照以下各項:

1)由於冷卻方法不合適,使冷卻不均勻或冷卻時間不足時,可調整冷卻方法及延長冷卻時間等。例如,可盡可能地在貼近變形的地方設定冷卻回路。

2)對於亞加力製品成型收縮所引起的變形,就必須修正模具的設計了。其中,最重要的是應注意使製品壁厚一致。有時,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通過量測製品的變形,按相反的方向修整模具,加以校正。收縮率較大的樹脂,~般是結晶性樹脂(如聚甲醛、尼龍、聚丙烯、聚乙烯及PET樹脂等)比非結晶性樹脂(如亞加力樹脂、聚氯乙烯、聚苯乙烯、ABS樹脂及AS樹脂等)的變形大。另外,由於玻璃纖維增强樹脂具有纖維配向性,變形也大。

3)由亞加力製品成型條件引起殘餘應力造成變形時,可通過降低注射壓力、提高模具並使模具溫度均勻及提高樹脂溫度或採用退火方法予以消除應力。

4)脫模不良引起應力變形時,可通過新增推杆數量或面積、設定脫模斜度等方法加以解决。




亞加力陳列架 亞加力膠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23)                                                    下一頁 blog(WT-125)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