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亞加力陳列座亞加力展示架|亞加力膠箱|亞加力膠櫃|亞加力膠盒--生產工藝的十大注意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座
一、翹曲、變形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的翹曲、變形是比較棘手的問題。主要應該從模具設計方面著手解決,而成型條件的調整效果則是很有限的。

二、氣泡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產生氣泡的原因往往是由於膠製品壁厚較大時,其外表面的冷卻速度比中心部的快,因此,隨著冷卻的進行,中心部的樹脂邊收縮邊向外表面擴張,使中心部產生充填不足。

三、龜裂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產生龜裂是塑膠膠製品較常見的一種缺陷,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應力變形所致。主要有殘餘應力、外部應力和外部環境所產生的應力變形。

四、充填不足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容易產生充填不足,主要原因樹脂容量不足。型腔內加壓不足。樹脂流動性不足,排氣效果不好造成。

五、皺招及麻面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容易產生皺招及麻面,這種缺陷的原因在本質上與充填不足相同,只是程度不同。更需要注意適當增大澆口和適當的注射時間。

六、縮坑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容易產生縮坑,縮坑的原因也與充填不足相同,原則上可通過過剩充填加以解決,但卻會有產生應力的危險,應在設計上注意壁厚均勻,應盡可能地減少加強肋、凸柱等地方的壁厚。

七、溢邊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容易產生溢邊,對於溢邊的處理重點應主要放在模具的改善方面。而在成型條件上,則可在降低流動性方面著手。

八、熔接痕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容易產生熔接痕;熔接痕是由於來自不同方向的熔融樹脂前端部分被冷卻、在結合處未能完全融合而產生的。一般情況下,主要影響外觀,對塗裝、電鍍產生影響。嚴重時,對膠製品強度產生影響。

九、銀線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容易產生銀線,銀線主要是由於材料的吸濕性引起的。因此,一般應在比樹脂熱變形溫度低10~15C的條件下烘乾。對要求較高的PMMA樹臘系列,需要在75t)左右的條件下烘乾4~6h。特別是在使用自動烘乾料斗時,需要根據成型週期(成型量)及乾燥時間選用合理的容量,還應在注射開始前數小時先行開機烘料。

十、噴流紋

亞加力注塑膠製品在注塑過程中容易產生噴流紋,噴流紋是從澆口沿著流動方向,彎曲如蛇行一樣的痕跡。它是由於樹脂由澆口開始的注射速度過高所導致。因此,擴大燒四橫截面或調低注射速度都是可選擇的措施。另外,提高模具溫度,也能減緩與型腔表面接觸的樹脂的冷卻速率,這對防止在充填初期形成表面硬化皮,也具有良好的效果。

 

 



           上一頁 blog(WT-002)                                                    下一頁 blog(WT-004)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