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VI識別系統從這裡開始

 


CI八十年代傳入我國,九十年代幫助一些國內企業騰飛起來,人們都覺得她很神秘,在這裡,我們再來看看CI到底是什麼? CI分別由3個部分組成:企業個體形象,企業印象,企業識別設計來劃分CI體制。它們分別代表MI、BI、VI。比如說:一個國家,MI就好像國家的憲法,確定了國家的性質;BI是國家的法律,規定了公民的行為規範,而VI就是國旗、國徽。就個人形象而言,一個人的氣質,性格是個體形象;行為舉止、修養是個體印象,髮型裝束則是個體識別。對於經營設計,除了專業表演以外,整體形象,戲路特點是BI設計,職業道德,公眾行為是BI規範,而外形包裝則是VI傳達。在外型包裝多變的今天,人們對明星的個體形象,個體印像要求更高了……IBM第二代老闆認為作為一個企業家,給自己的定位是:要擁有卓越的經營信條;要能格守信條;同時又要有隨時能改變這些信條的勇氣。這就是他的MI、BI設計。同樣,企業也需要一種經營策略:企業性質、職能是MI,企業行為規範是BI,其標誌,廣告等視覺傳達系統為VI部分。而我們現在,一談到CI總是同企業聯繫在一起,這是因為企業更需要經營策略。企業要生產產品,從原料到市場,僅提高產品質量是不夠的。

那麼企業VI識別系統的建立可以通過哪些媒介傳播呢?當企業建立起一套完整的vi識別系統之後就需要將這一整套vi系統通過某種媒介傳播到消費者的眼中,這種媒介可以是電視,廣播,網絡,也可以是,廣告牌,包裝,或者是產品本身。但不管是哪種都需要有創意,能足夠吸引別人。現在我想為大家介紹的是一種除上述媒介以外的另媒介——紙貨架,因為她是用來展現產品的配角,所以一直都不會別人記住,就像一部電影裡面的3號一樣。但是他卻是一個很好的傳播VI識別系統的載體,她可以將企業的vi系統呈現在賣場的終端,吸引消費者購買的同時也提升了企業的形象,因紙貨架支持印刷,且成本較低,還能反複利用,所以一直是VI識別系統傳播的最好媒介。

紙貨架經歐美流入中國已有數十載,對於其在市場上的運用還處於未開發階段,一般使用紙貨架的都是一些大型且具有影響力的企業,正因如此那些打牌才一直遙遙領先的走在個個行業的最前沿。





紙展示架 陳列紙架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223)                                                    下一頁 blog(WT-225)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