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木製品如:木質陳列架、木質展示架木質展示櫃、木質托盤架等怎麼控制好餘量而餘量的有什麼作用?

 


木製品加工餘量就是指將毛料加工成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等方面符合設計要求的零件時所切去的一部分材料的尺寸大小。加工餘量一般指的是公稱餘量,公稱餘量即公稱尺寸之差,又稱為毛坯餘量,是指毛坯尺寸與零件圖設計尺寸之差。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木製品加工餘量的作用。

木製品加工餘量小,雖然耗在切削加工上的木材損失少,但因絕大部分零件經刨削加工後兒達不到要求的端面尺寸和表面質量,會使加工出的廢品增多而使總的木材損失增加;相反,加工餘量過大,雖然廢品率可以顯著降低,表面質量也能保證,但木材損失將因切屑過多而增大,同時因多次切屑又會降低生產率,增加動力消耗,難以實現連續化自動化生產。

加工餘量的大小直接影響加工質量、加工零件的正品率,木材利用率和勞動生產率。正確合理的確定加工餘量,才能提高木材利用率,實現合理利用木材,節省加工時間和勞動消耗,充分利用設備能力,保證零件的加工精度、表面宿草度和產品質量,並有利於實現連續化和自動化生產。




木質展示架 木製陳列櫃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213)                                                    下一頁 blog(WT-215)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