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注意亞加力展示架|亞加力陳列架具有的膨脹係數問題!

 


亞加力是由聚甲基丙烯酸甲酚製成,聚甲基丙烯酸甲酚含有極性側甲基,具有較强吸濕效能,吸水率一般在亞加力板材必須保持乾燥,乾燥需要的條件是78℃-80℃下乾燥5-6h。由聚甲基丙烯酸甲酚對周圍溫度的適應範圍不具有普通流體性,而是具有非牛頓流體性,囙此在溫度高的情况下,亞加力的溶粘性將會降低,這是亞加力對溫度非常敏感的表現。

亞加力在流動的過程中的溫度一般都在150℃左右,但是當亞加力開始分解的時候,溫度卻是高於270℃,所以說在溫度的變化方面還是很靈活的,不會受到溫度的影響而生產,耐高溫是亞加力的特性。

亞加力還具有很好的切割效能,可以在量好尺寸的情况下通過鐳射切割進行加工,簡單質量高,這個特點是玻璃都不具備的,囙此亞加力可以承受高溫低溫各種環境,消費者在生產過程中根本不用擔心溫度的問題。

亞加力是一種無形的聚合物,它的收縮範圍都在减小,一般都是在0.45%-0.9,所以對於亞加力生產時候的成型精度提供了很好的條件,一般情况下成型都是很精確的。

亞加力具有高透明度,透光率達92%,有“塑膠水晶”之美譽。且有極佳的耐候性,尤其應用於室外,居其他塑膠之冠,並兼具良好的表面硬度與光澤,加工可塑性大,可製成各種所需要的形狀與產品。另板材的種類繁多色彩豐富(含半透明的色板),另一特點是厚板仍能維持高透明度。

亞加力展示架應注意的四點常識

一、普通的亞加力板的熱變形穩定大約在100度左右,所以在使用亞加力展示架的時候要注意這個溫度值,如在持續使用的時候溫度不應高於90度。

二、亞加力展示架表面的硬度相當於鋁,所以在使用或者亞加力加工時應小心避免表面被劃傷。如果被劃傷可以通過拋光恢復原有的光澤表面。

三、在輕微劃傷或者因靜電產生的吸附灰塵而導致的亞加力展示架模糊或不潔淨可以使用蘸有1%的肥皂水在軟抹布的配合下將其擦拭乾淨即可。

四、這點是在亞加力展示架組裝過程中需要注意到的細節,因為亞加力板材具有一定的膨脹係數,所以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亞加力板材的熱脹冷縮因素,在組裝的時候一定要留有伸縮的空間間隙。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01)                                                    下一頁 blog(WT-0103)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