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超市紙貨架|紙展示架|紙陳列架的擺放方法使商場超市等專賣變得更美觀大方!

 


超市貨架擺放也是一門學問,量販店的商品陳列擺放可都是有學問的,為的就是讓顧客按銷售者的意圖“自選”。通過對比多家量販店,就能從中看出商家是如何引導消費的。

大型超市由於商品種類眾多,客流量大,商品的擺放、貨架的陳列都有規律。所有的商品陳列不外乎一個字“易”,商家將走貨量大、品牌知名度高的商品以及促銷商品擺放在顯眼位置和顧客容易拿到的貨架上。為什麼紅酒在月餅旁邊?為什麼食品區會被分割?每當節日來臨,量販店一般都會將和節日相關的商品集中陳列在一個貨架區域。例如中秋節,各種月餅就被集中到了一個貨架上,還會碼堆在客流量大的地方。在月餅的不遠處,往往會有酒類的碼堆,顧客買了月餅很容易看見包裝精美的紅酒,出於衝動消費順手買瓶酒,這樣商家引導顧客消費的目的就達到了。很大一部分消費者去量販店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商家為吸引這個消費群體,有意識地將相關的商品櫃組,如婦女用品櫃與兒童用品櫃、兒童玩具貨架鄰近設定,向消費者發出暗示,引起消費者的注意,誘導其購買。在空間分配上,商家的設計本著儘量新增客流量的原則,把能够吸引顧客的兩個區域儘量分開,將其他區域安排在兩個區域之間,如將傳統的麵包製品放在生鮮食品區和快速消費食品如牛奶中間。為什麼量販店喜歡調整貨架?如果一段時間沒去量販店,再去時,會發現賣場貨架的位置變了。

從顧客的角度來說,商品擺放相對固定,再次光顧量販店時,可减少找尋商品的時間。但從商場角度來說,長期固定貨架,容易失去顧客對其他物品的注意力,並且產生一種陳舊呆板的感覺。因而在商品擺放一段時間後,調整貨架,使顧客在重新尋找所需物品時,受到其他物品的吸引,同時對商場的變化產生耳目一新的感覺。不過這種貨架擺放改變過於頻繁,會引起顧客反感,認為商場缺乏科學化管理,混亂不堪,產生煩躁的心理。所以有的量販店三五個月變一次,有的則一年一變。系列商品為什麼總要豎排列?量販店的商品一般都是零售。貨架每一格至少陳列3個品種(暢銷商品的陳列可少於3個品種),每平方米要達到11至12個品種的陳列量。現時普遍使用的陳列貨架高165-250釐米、長90-200釐米,這種貨架最佳的陳列段是處於上段和中段之間的段位,這種段位被稱為陳列的黃金線。以高度為165釐米的貨架為例,黃金陳列線的高度一般在85-120釐米之間,它是貨架的第二層、第三層,是眼睛最容易看到、手最容易拿到商品的陳列位置。這個位置一般用來陳列高利潤商品、自有品牌商品、獨家代理或經銷的商品。其他兩段位的陳列中,最上層通常陳列需要推薦的商品,下層通常是銷售週期進入衰退期的商品。





紙製地堆展示架 紙陳列架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紙貨架瓦楞紙架紙堆頭陳列架紙座枱展示架|掛鉤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081)                                                    下一頁 blog(WT-083)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