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製作紙貨架|瓦楞紙架|陳列紙架|紙展示櫃紙展示盒等紙製品原材料的上漲-採購原材料時更要嚴格把好這幾關!

 


面對紙價上漲,採購原紙時更要嚴格把好這幾關,但恒創小編發現,現時仍有一些企業對原紙的來料檢驗的關注不够,少數企業甚至沒有意識到這一環節的極端重要性。事實上,我們發現很多紙板起泡、花生殼紋、受潮濕軟、壓線爆、損耗高均與原紙有密切關係。

特別是近年來國內工業原紙漲聲一片,但中游包裝印刷企業卻無法及時傳導給下游客戶,導致企業利潤空間被急劇壓縮。囙此,如何嚴格把好原紙來料檢驗關,成為企業提升競爭力,减少不必要成本損失的關鍵。

囙此,包裝印刷企業在採購原紙時,請做好如下工作:

首先是驗證送貨碼單是否與採購計畫一致,到貨數量是否與送貨碼單一致。原紙的品種、標示的定量、規格和件數等可當場確認,重量可通過司磅稱量,偏差須控制在±3‰(千分之三)以內,不足應予以扣除。

其次,檢驗卷紙的標識是否清晰,包裝是否汙損,原紙是否有破損、受潮。如果有破損、受潮,應當予以扣除。(破損可使用包裝地帶“原紙報廢重量計算”線上工具軟體)具體方法如下:若破損、受潮發生在卷紙的側面上,則從外到內數至沒有破損、受潮的那層,比如有N=32層(第33層起無破損、受潮),然後量測第16層到軸心的距離D,比如D=0.55米,再結合卷紙的規格L(組織:米)和原紙定量G(組織:克/米2),得到應扣除的重量W=10-3G×L×(2×3.14×D)×N(組織:千克)。若破損、受潮發生在卷紙的端面上,則一般不允許超過2釐米,否則按退貨處理。

第三,檢驗卷紙接頭處在端面上是否有顯著的標誌,卷紙端面和軸芯是否平齊,卷紙軸芯是否有癟芯現象,卷紙兩個端面是否直徑一致,複卷的鬆緊度及兩個端面是否鬆緊一致,卷紙的捆紮是否符合標準,一批卷紙是否存在色差,等等。

第四,用插針式水分儀檢驗卷紙的含水率。根據GB13024-2003和GB13023-1997進行抽樣。檢驗在卷紙的兩個端面進行,各均勻取三個參考點,插入深度不少於0.6釐米。取這六個點測試值的平均值,作為卷紙的含水率。在原紙供應合同中,一般規定了送貨水分,比如(8.0±2.0)%。

測試的卷紙含水率在送貨水分範圍內屬於合格,否則按雙方約定處理,一般須將多餘水分扣除。具體方法如下:如果卷紙含水率M1超出送貨水分上限Ma,卷紙重量為W,則須扣除的重量為W×(M1Ma)/Ma;如果卷紙含水率M1低於送貨水分下限Mb,卷紙須上線試用,不影響正常生產和成品質量時按合格處理,否則退貨。值得一提的是,測試卷紙的含水率在卷紙進廠驗收時進行,車間使用時還需現場跟進,即質量跟踪,發現問題及時與供應商聯系解决。

第五,原紙的效能檢驗。由於一般的紙箱廠不具備恒溫室檢測條件,並且檢驗要考慮時效性,所以宜採取常態檢驗。只要卷紙表面沒有明顯缺陷,就可在第二層取樣,根據相關國家標準提出的方法檢驗定量、環壓强度、耐破强度、裂短長、吸水性等技術指標。

定量檢驗主要是看是否有超克重或克重不足;環壓强度和耐破强度測試最關鍵,測試結果採用回歸分析法(詳見《含水率對瓦楞紙板强度的影響》一文),再參攷雙方約定,即可知道是否合格;測試裂短長主要是瞭解原紙的抗拉斷强度,它可作為瓦線是否適用的主要依據;吸水性决定了原紙粘合效能、適印效能、大氣水分影響的劇烈程度,等等。其他方面,如緊度、平滑度、耐折度、平壓强度、透油效能,等等,根據具體需要决定是否檢驗。

最後,認真記錄每一批次的原紙檢驗結果,分析比較,保留優秀的供應商(品質穩定、價格公道、供貨及時),將不合格供應商從供方名錄中剔除。原紙檢驗結果在瓦線紙板原紙配寘時作為重要的參攷依據。




亞加力膠展示架 亞加力膠陳列架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94)                                                    下一頁 blog(WT-196)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