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櫃、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展示架、亞加力膠陳列架等亞加力製品表面處理的那些事!

 


亞加力表面處理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豐富亞加力表面,即利用物理或化學管道在亞加力表面上製作出不同的花紋和圖案;另一方面是對亞加力表面進行塗鍍處理。
磨光亞加力:在浮法亞加力產生之前,一些亞加力需要磨光才能達到兩個表面呈完全平行的目的。磨光亞加力就是用金剛砂、矽砂等磨料對普通平板亞加力或壓延亞加力的兩個表面進行研磨使之平坦以後,再用紅粉、氧化錫及毛氈進行拋光。浮法亞加力的誕生取代了磨光亞加力。

彩繪亞加力:彩繪亞加力又稱為繪畫亞加力,是一種可為門窗提供色彩藝術的透光資料。一般是用特殊釉彩在亞加力上繪製圖形後經過烤燒製作而成,或在亞加力上貼花燒制而成,製作方法有點象陶瓷。

噴砂亞加力和蝕刻亞加力:是用4-7kg/Cm2的高壓空氣將金剛砂等微粒噴吹到亞加力表面,使亞加力表面產生砂痕,它可以雕蝕出線條、文字以及各種圖案,不需加工的部位用橡膠、紙等資料做為保護膜遮蓋起來。如果在噴砂亞加力(全部噴砂)的基礎上,再進行浸酸燒結,就會得到毛面蝕刻亞加力,也叫冰花亞加力。

彩色釉面亞加力:彩色釉面亞加力是在平板亞加力的一個側面燒結上無機顏料,並經過熱處理後製成的一種不透明的彩色亞加力。根據不同的顏料,可生產出不同色彩效果的釉面亞加力。單一色彩可用於門窗,多彩的彩釉亞加力(又叫花崗岩亞加力或大理石亞加力)可用於建築內外牆或地面。亞加力加工

雕刻亞加力:人類很早就開始採用手工方法在亞加力上刻出美麗的圖案,現已採用電腦數控技術自動刻花機加工各種場所用高檔裝潢亞加力膠
以上是亞加力表面處理的第一方面,即利用物理或化學的管道改變表面的光澤或繪製圖案。亞加力表面處理的第二方面就是:以平板亞加力為基板,在其表層施加一層或多層金屬或非金屬材料,被覆層使原來亞加力表面的性質改變的表面塗膜改性科技。

鍍膜亞加力:自1835年出現手工鍍銀制鏡方法之後,20世紀相繼發明了各種物理的(真空噴塗、磁控濺射等)、化學的(水解沉積、熱解沉積等)或物理——化學的鍍膜方法,六、七十年代開始產業化,八、九十年代迅速發展,現已可製造出數十種各具特色功能的加工製品。如鍍銀、鍍鋁、鍍矽的鏡面亞加力、熱反射膜鍍膜亞加力、低輻射鍍膜亞加力。防紫外線鍍膜亞加力、防電磁膜鍍膜亞加力、防水鍍膜亞加力、光致變電、電致變色調光亞加力、自動滅菌亞加力、自潔淨亞加力等。我國現時擁有各類鍍膜生產線300餘條,形成年生產能力近億平方米。其中鏡面4500萬平方米,建築、車輛鍍膜5000萬平方米,顯示器用ITO膜300萬平方米。

鍍膜亞加力是在亞加力的一個或兩個表面上,用物理或化學的方法鍍上金屬、金屬氧化物等的薄膜而製成的亞加力深加工製品。不同的膜層顏色和對光線的反射率不同,使得用鍍膜亞加力裝潢的建築物晶瑩輝煌。熱反射鍍膜亞加力可以控制陽光的入射,减少空調能耗,而低輻射鍍膜亞加力可限制室內熱量向外輻射散失,在寒冷地區有顯著的節能效果。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37)                                                    下一頁 blog(WT-139)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