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貨架、亞加力展示架、亞加力工藝品製作的材料力學效能!

 


亞加力工藝品的亞加力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具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性能,在通用塑膠中居前列,拉伸、彎曲、壓縮等强度均高於聚烯烴,也高於聚苯乙烯、聚氯乙烯等,衝擊韌性較差,但也稍優於聚苯乙烯。澆注的本體聚合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板材(例如航空用有機玻璃板材)拉伸、彎曲、壓縮等力學性能更高一些,可以達到聚醯胺、聚碳酸酯等工程塑料的水准。

一般而言,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拉伸强度可達到50-77MPa水准,彎曲強度可達到90-130MPa,這些效能數據的上限已達到甚至超過某些工程塑料。其斷裂伸長率僅2%-3%,故力學性能特徵基本上屬於硬而脆的塑膠,且具有缺口敏感性,在應力下易開裂,但斷裂時斷口不像聚苯乙烯和普通無機玻璃那樣尖銳參差不齊。40℃是一個二級轉變溫度,相當於側甲基開始運動的溫度,超過40℃,該資料的韌性,延展性有所改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表面硬度低,容易擦傷。

亞加力工藝品製作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强度與應力作用時間有關,隨作用時間新增,强度下降。經拉伸取向後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定向有機玻璃)的力學性能有明顯提高,缺口敏感性也得到改善。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耐熱性並不高,它的玻璃化溫度雖然達到104℃,但最高連續使用溫度卻隨工作條件不同在65℃-95℃之間改變,熱變形溫度約為96℃(1.18MPa),維卡軟化點約113℃。可以用單體與甲基丙烯酸丙烯酯或雙酯基丙烯酸乙二醇酯共聚的方法提高耐熱性。亞加力工藝品製作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耐寒性也較差,脆化溫度約9.2℃。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熱穩定性屬於中等,優於聚氯乙烯和聚甲醛,但不及聚烯烴和聚苯乙烯,熱分解溫度略高於270℃,其流動溫度約為160℃,故尚有較寬的熔融加工溫度範圍。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座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上一頁 blog(WT-135)                                                    下一頁 blog(WT-137)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