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紅酒展示架-陳列架呢?

 


1.堅固耐用.

一般來說,一個紅酒展架上面要擺放很多的紅酒,展架要承受的重量是相當重的。簡單的進行一個計算,市面上常用的包裝是750ml,加上瓶身的重量,1瓶紅酒重量約在1kg左右。展示架約在3-4層,每層擺放4-5瓶,則展示架的承重為:1kg×3×4=12kg左右。
僅從承重方面來考慮,金屬展示架無疑是最合適的。但是紅酒是用玻璃瓶包裝的易碎類產品,金屬太過堅硬的外殼一旦與產品發生磕磕碰碰常常導致損毀,這種材質對玻璃外包裝的產品是極為不友好的。
木質(MDF/實木)的展示架能滿足整體擺放的承重要求,並且其與紅酒的釀制木桶之間有材質上的相似,這樣的展示架在銷售中也向消費者傳達出一滴美酒背後的工藝價值,無形之中為產品增值。

2.氣味

我們知道紅酒是經過釀制發酵而來的,而且是隨著時間越來越久會越釀越香,陳列售賣階段的紅酒也還在不斷發酵。為了讓紅酒在發酵過程中保持一定的呼吸性,紅酒瓶口的軟木塞是有一定的透氣性的,外部的氣體可以通過軟木塞緩緩地進入到酒體內部。
這時候一定要相當注意周圍的空氣環境,尤其是與之親密接觸的展示架。實木酒架在製作之前的薰烤、翻曬的强弱及時間長短會帶給酒架不同的香味,在葡萄酒的存放發酵過程中,實木紅酒酒架的木材芳香會通過瓶塞溶入葡萄酒中,使酒香更豐富。

3.水准的層板

前面提到有的紅酒會使用軟木塞封瓶,而有的紅酒則是用螺旋蓋密封,不同的封口管道對展示架有影響嗎?
答案是當然有影響了,使用軟木塞封口的紅酒是未完全密封狀態,酒液在與微量的空氣的接觸緩慢地進行著氧化分解。這種類型的紅酒在擺放時要採取完全水准的姿勢,直立存放或半傾斜存放會使得木塞與酒液不是完全接觸,長期下來會使得沒有接觸酒液一面的木塞乾燥收縮,瓶壁與木塞之間空隙增大,容易造成氧化危害,影響葡萄酒的質量。
而螺旋蓋封口的紅酒則無需為此擔心,直立或是平放都不會影響酒的質量。所以在選擇紅酒展示架的時候最好選擇水准的層板,這樣能滿足不同包裝的紅酒陳列要求。



亞加力膠座 木製陳列架


訂做-紙陳列架紙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座亞加力膠牌木質展示架|木製陳列架


最近熱門新聞頭條: 紐約炸彈犯聲稱 看耶誕海報選作案地點



           上一頁 blog(WT-093)                                                    下一頁 blog(WT-095)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