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加力展示架|亞加力膠架|亞加力膠櫃的制作方法

 



隨著有機玻璃制品的快速發展,亞克力制品憑借其美麗的外觀,以及優良的性能而廣受到大型商場或者超市的喜愛,並且隨著亞克力展示架、亞克力手機展示架等等產品用途的多元化湧現,特別是亞克力展示架大大活躍於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然而有很多不了解亞克力展示架的人就疑惑了,亞克力展示架的制作方法是怎樣的呢?下面由藝錦有機玻璃為大家簡單介紹。

  1、粘貼法:將亞克力切割成壹定形狀後,在平面上粘貼而成。

  2、熱壓法:將亞克力薄板加熱後,在模具中熱壓型。這種造型法制成的工藝品具有形體豐滿,曲線流暢,立體感強的特點,有浮雕的效果。熱壓模可用木材、油泥塑形,然後用鑄鉛、石膏材料作陰陽模,亞克力加熱後即可壓成型。

  3、立磨法:將棒形亞克力或厚板形亞克力粘接後,直接在砂輪上磨制、拋光成型。用此法制作的工藝品與某種雕塑相似,由豐富多彩的表面形狀,構成別具壹格的藝術形象。

  4、斷磨法:將板形亞克力重疊粘貼在壹起,然後直接削磨斷面成型。此法制成的工藝品能得到色澤多變,渾樸自然的效果。

  5、鑲嵌法:將不同色彩的亞克力塊切割成抽象的幾何圖形,在底板上鑲嵌拼接而成。這種方法要求拼接嚴密,棱角分明,能收到色彩強烈,但又渾然壹體的效果。

  6、熱煨法:將亞克力加工到壹定形狀,將亞克力加熱,直接用手迅速窩制、捏制成型。此法要求事先對構圖胸有成竹,動作敏捷,壹氣呵成。用此法制成的工藝品具有線條奔放,形象簡潔等優點。



亞加力膠架 亞加力膠架



 

 



           上一頁 blog(WT-035)                                                    下一頁 blog(WT-037)

搜尋更多


猜你喜歡